我一放假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高虐】有你即天堂32

日更/续剧/祖宗/原剧人设/虐才深情   

第31章第29章  ……第2章第1章—————————————————————————

第32章         你想杀我吗?


“啦啦啦,啦啦啦,”金肃清把手中的钥匙一下一下的往头顶上抛,再准确的接住。

他蹦蹦跳跳的经过护士小姐姐值班的服务台,护士小姐姐抬头看他一眼像是在确认来人,转而低下头。

不多时像是意识到什么再抬起:“肃清?你今天怎么没穿衣服?”

金肃清脚步停了下来,钥匙攥在手里,另一只手抻了抻身上鲜艳的红卫衣,“你才没穿衣服呢。”

“啊,是工作服,你怎么没穿工作服?”护士小姐姐不好意思道。

金肃清嘴角一扬,有些坏笑着道:“今天我给主任说了轮休~”

“啊!”护士小姐姐瞬间好像受了莫大的刺激,一手指着金肃清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你!你!你竟然,主任竟然能答应你?”

“哼~我工作努力认真业绩好,主任当然喜欢我了~”

护士小姐姐一摔手里的病历资料,惊醒了旁边刚熬了个大夜正打盹的另一个小护士,“那你还来干什么?”

肃清微微努嘴,脸上带着小骄傲,眸中流光闪动,“我来找我的徐医生。”

“徐医生烦死你这个小妖精了!”

金肃清听见这话可不高兴,“笑话~徐医生最喜欢我了,再说,我妈从小就说我一身正气,阳气足着呢!你才妖精!略略略~”

肃清说着脸上做出一个俏皮的鬼脸,看见护士小姐姐马上要暴怒的样子忙跑进了徐文祖的办公室,还不忘再伸出头来气她一下。

护士小姐姐愤愤的一下子把昨天刚背着护士长做的新指甲一下子掰断。

旁边正迷糊着的小护士问她,怎么了。

小姐姐握紧小拳头,咬紧小银牙,“他说徐医生最喜欢他?哼!”


金肃清进去的时候徐文祖没有病人且快要准备下班了。

他很夸张的一下子坐到徐文祖面前的椅子上转了个圈,然后稳稳的在正对着他的那面停住。

徐文祖没有看他。

金肃清身子一弯趴在他的桌子上,两只眼睛睁的大大的殷殷的看他的脸,“我的徐医生?今天没有我的陪伴是不是超级超级想我啊?”

徐文祖放下手里的书,抬眼看他。

金丝眼镜边框有流彩。

“是来还钥匙了?”

金肃清小脑袋一歪,翻了个小白眼,“哎,徐医生,不要这么快就进入正题嘛,有点点情/趣好不好?”

徐文祖深呼一口气,身子向后靠了靠,伸出一只索要的手放到他面前。

金肃清“唉”的一声叹息,摇着头把钥匙放到他手上。

金属钥匙被金肃清在手里攥的久了,也有些许温度。

他正想伸回手的时候,金肃清突然握住他。

金肃清的手又柔软又蕴着温暖,抓住他有些冰凉的手的时候徐文祖下意识想挣开,但还是没有动。

徐文祖眼神示意疑惑。

金肃清凑近了徐文祖,看着他黑曜石似的瞳孔,后转到他耳边,“徐医生,我发现游乐场有个好玩的去处,要不要去……”

说完他伸出一根手指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明丽的脸上当手指划过脖颈细白的皮肤时,一只眼睛灵活的闭起来,嘴巴里发出‘咔嚓’样的拟声词。

徐文祖看着他心脏有一瞬间的停拍,但他很快做出反应。

不动声色的与金肃清拉开距离,手也伸回来。

“下次吧,今天我想早点回去。”

金肃清的脸上好不失望,“回去找你喜欢的人吗徐医生?”

徐文祖眼转向窗外。

“嗯。”



他想和宗佑好好谈谈。

他今天想了一天。

他觉得就栽在没了自我的爱里也没什么不好。

他控制不住自己,就这样放任逐流算了。

他实在是受不了和宗佑一直冷着的感觉。

这样他只觉得筋疲力尽。



尹宗佑推开门的时候,正见徐文祖坐在沙发上两条长腿叠着慵懒的快速调换着电视频道。

他清了清嗓子不自觉皱了眉头在门口换鞋。

徐文祖看着宗佑从他面前走过,去厨房里倒水喝。

他手一动电视屏幕就一下子熄灭。

“宗佑,”徐文祖坐在沙发上没动,只姿势稍微正经了点,“你过来。”

宗佑端着杯子有些慢吞吞的靠近,他又想干什么?

徐文祖眼睛像是黏在宗佑身上似的,一整天都没有见了。

现在看见宗佑都觉得很欢喜。

“坐这,”他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

宗佑放下了水杯,并没有坐在他旁边。

徐文祖这有些……献媚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看到徐文祖这样,他有一点点松动了。

他立刻在心里责怪自己。

之前对他那样,不就是以为徐文祖对他爱意颓迟了吗?现在他……

不对,那也回不到当初了。

尹宗佑,你在想什么啊。他这样对自己说,你喜欢的也卑微了。

徐文祖却趁他这段走神的时间,敏锐的鼻尖闻到了一股明显女孩子才会喷的甜腻香水味。

他的好心情瞬间有点崩塌,不由得蹙眉问道:“你身上什么味道?”

“什么味道。”宗佑抬起袖子闻了一下,他什么也没有闻到。

“女人的味道,”他的眼神有些暗沉。

尹宗佑深深的叹出一口气,“徐文祖,你就要和我说这些吗?”

徐文祖稍稍有些焦急,“这很重要!”

“行,”尹宗佑相当服气的点点头,“我今天抱了个小孩儿。”

“哦,”徐文祖瞬间放心,有些小微笑。

“还跟个女人聊了一会儿天儿,”尹宗佑看到徐文祖有趣的反应起了个坏心思,忍不住要逗逗他。

显而易见的徐文祖微微弯起的嘴角瞬间僵住,后看见宗佑明显戏弄的眼神又放下。

“你不要开玩笑。”

“行了,”尹宗佑收了面上略带戏谑的神色,他可笑不出来,“是个单亲妈妈,孩子喜欢和我多说两句话而已。”

徐文祖放下心来,他刚要问话,宗佑就开口了,“今天和你的小医生相处的还愉快吗?”

徐文祖刚放下的眉头又蹙起,“什么……小……他今天没有上班。”

“哦,没有上班啊,”宗佑特意放松下来装作随便聊聊的口气,眼神不忘往旁边乱瞟,其实他很在意,慢吞吞的说:“要是上班了呢?”

“尹宗佑。”徐文祖突然开口。

宗佑忙扭过头,见徐文祖一脸的严肃相。

不知道怎么回事,徐文祖一叫他的大名他就有点慌的感觉。

“尹宗佑,”徐文祖又叫了一声。

“我只喜欢你。”

他很正经。

宗佑只觉得时间在这一刻停住了。

徐文祖似乎是被宗佑的疑心搞的厌烦疲倦,下定决心给他心安。

宗佑听见这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告白,仿佛一阵静电穿过身体,他看进徐文祖的眼睛。

他的眸子在白炽灯下也有光点,像那个时候为他挡住宗仁一样,瞳孔里只有他。

宗佑心一下子就化了。

这么多天的冷战冰凉,其实只需要其中一个稍稍走出自己的思维圈一步,就迈出那么一步。

两人之间的重重深渊,高楼叠嶂就会瞬间瓦解。

宗佑心脏暖的一时之间都有点不敢相信。

他突然觉得面前的文祖从开始到现在一点都没有变过,一直在原地等他。

他一瞬间感觉特别委屈。

他好想说出来,他得了……那个很脏的病。

事实上,他确实嘴巴动了动,“文祖……其实我……”

文祖上来吻住了他。

尹宗佑激动的眼泪顺着脸颊淌下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变得这么爱哭。

他明明是个内心很坚强的人。

徐文祖吻着他,舌头伸进他的口腔疯狂的汲取他的味道,宗佑也受了触动微微坐起身子搂住文祖的头热情回应。

他们太久没有亲近过了。

太久了。

久到两个人接触到对方的时候心脏都在颤抖。

等到吻的忘怀宗佑才仿佛恍然间惊醒,脑中瞬间闪过残酷的现实,浑身的热情一下子消散了。

徐文祖吻着吻着见宗佑停止了回应,也停了下来。

他一只手放在宗佑脸颊边,宗佑的脸很小,一只手就可以盖住,于是他抹去宗佑刚刚淌出的泪水,头抵住宗佑的,“亲爱的,不要哭。”

宗佑失神的视线一直落在地上,他刚抬起头,“我其实……”

“对了,亲爱的一定晚饭还没有吃吧。”徐文祖温柔的将宗佑的下巴稍稍抬起,宗佑重新和他亲密温存的转变让他很高兴。

高兴到想来杯冰镇啤酒。

宗佑的话止在嘴边,看着文祖灼灼的眼神,点了点头。

徐文祖从他身边站起,“要不然今天我们开荤吧,好几天没有吃肉了。”他说着就去厨房开了冰箱门。

宗佑一时间的失神,就见文祖把一盘肉摆上了桌。

“这是?”

他好像没有见过。

徐文祖‘咔嚓’‘咔嚓’开了两瓶啤酒,“就是最近报道的,白橡河边的,那个。”

他说着夹了一块血淋淋的肉放进嘴里。

宗佑看着那肉不知怎地瞬间联想到了ICU里男人浑浊褶皱老树皮一样的皮肉,和惨白脸男人长了满身的红肿扁平湿疣。

他忍不住胃里一阵翻滚拉过旁边的垃圾桶就开始干呕起来。

徐文祖一愣。

这是什么意思?

他有些惊得都忘了咀嚼,把疑问的眼神投向宗佑。

宗佑也觉得不好意思,但他实在是看到那肉恶心的很。

他又看了看那肉,强迫自己留在座位上。

但一瞬间一股力量冲到喉头,他只得忙跌跌撞撞的跑向卫生间。

徐文祖有些不知所措。

之后面无表情的放下了手里的筷子和啤酒。



入夜。

徐文祖两手抱胸倚在卧室门沿上。

他看着宗佑背对着他躺在床上,面朝窗子的方向,像是在看夜景。

“好些了吗?”

宗佑听到他的声音微微一滞。

“嗯。”

许久的沉默。

“明天去游乐场吧。”

“去那里干什么?”宗佑有些回了回身子。

徐文祖冷漠的开口。

“杀人。”

宗佑闻言一怔。

慢慢的,他刚扭过来的身子又转回去。

不知道为什么,他自从得了这个病,看过了那些人,预见了自己的未来。

就变得……其实……不想再拿起匕首了……

他不想瞒着徐文祖。

他迟早都会知道。

告诉他他不想杀人了。

告诉他他得了这个脏病转变了态度敬畏起生命来。

于是他转过身,“文祖,我不想杀人了。”

徐文祖听见他这话一愣。

他心里好像有什么被证实了一样。

尹宗佑看着徐文祖的样子,他那么一瞬间说不出来下面的话。

徐文祖的脸第一次这么苍白,在黑夜里也明晃晃的。

他露出只有在燃烧生命享受快感时才会流露出的凶悍残忍的眼神。

徐文祖感到被背叛的‘咔嚓咔嚓’扭动了脖子。

这就是他这些天一直拒绝他的原因吗?

……

是感觉在黑暗深渊中行走太污浊,想逃开了吗?

尹宗佑慢慢坐起来,他的眼睛里有闪光。

“怎么,你想杀我吗?”




求求求红心!






评论(4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