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放假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高虐】有你即天堂28

晋江首发,lofter次日更新。

日更/续电视剧/专注祖宗/原剧人设/虐才深情   

第27章第26章  ……第2章 第1章———————————————————————————

第28章         我是同性恋


尹宗佑看到大马路上徐文祖怀里半搂着一个男人的时候。

大脑有一瞬间是空白的。

……

他的外套,好像是文祖的吧。

……

行啊挺年轻的。

这下找到他不正常的原因了。

尹宗佑无声的把手里的报告攥成一团塞进了口袋。

前面的两个人并不知道有人正密切注视着他们,两人远远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后才拉开点距离并肩走去了。

尹宗佑心里非常想笑,可实在是笑不出来。

雨水已经微微打湿了他身上略微有些单薄的衣服,身体有些发寒,可这还比不上他心底如坠冰窟。

两个人走远,他才转身离去。

今天的岛,有点灰暗啊。


徐文祖正走着,突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向后转身,看着寂寥无人的马路发呆。

金肃清随之也停下了脚步,“怎么了?徐医生?”

清冷的街道在细雨的浸润下别有一番悲戚的美感。

徐文祖顿了顿,“没什么,”他转回来继续向前走,“可能是出现幻觉了吧。”



“你好,”宗佑年轻的脸上是友好的善意,“请问牙科的徐医生是下班了吗?”

被留下的小护士闻言抬头露出惯性的职业微笑,“是的呢,真不好意思,请您明天再来吧。”

“哦,这样啊,”宗佑脸上露出点遗憾,“我好像刚刚看到徐医生是和……谁走掉了吗?”

小护士再次抬头,好像有点奇怪为什么宗佑这么问。

“哦,是这样的,我是徐医生之前的病人,这段时间好像又有点不舒服了,刚刚看到他觉得很像,但是也没有敢上去打招呼,”宗佑白皙的脸上写了满脸真诚看不出一点假意,“毕竟,认错了人也挺尴尬的,不是吗?”

小护士非常理解的咧嘴一笑,开朗热情,“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徐医生人很温柔的,无论是对待病人还是我们都非常亲切的,认错也没有关系。”

“那……他和那个……”宗佑伸出食指指了指门口的方向。

“哦,哦,”小护士反应过来他想问的是什么,“那是徐医生的新助手,叫金肃清呢,人也很好,您下次来也可以直接找金医生。”

尹宗佑心中一怔,金肃清?是那个他喝醉了酒还口中念念不忘的,‘肃清’?

真可笑。

他两眼弯弯却不见眼中笑意,“原来是这样,”他礼貌的回话,“那既然徐医生下班了,我就改日再来。”

“好的,其实我们科还有其他的医生在值班,您可以……”小护士热情的招待。

“不用了谢谢。”

宗佑干脆的道了谢连忙走向大门,他连强行扬起的笑都快绷不住了。

“……好……吧。”小护士看着宗佑的背影微微歪了歪头,这个人……好像有点怪怪的……


宗佑刚走出医院的时候雨已经下的很大了。顷刻之间乌云密布,天像是被泼了墨似的。

这岛上的天气说变就变,雨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激烈的好像在同谁吵架。橘树渴望雨水的滋润可也架不住这样猛烈的进攻,不一会儿就被接连不断打下来的巨大雨滴压弯了腰,打断了叶。

宗佑却毫不在意的一脚踏进雨幕里。

脸颊衣服头发瞬间被密布的雨淋了个透湿。

他在走向家的方向。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本就人少的街道因此时的极端天气更是连个阿猫阿狗的影子都见不到。

他从小就在电视里看到的济州岛,太阳的余辉悬浮在金色的沙滩和碧树上,野蛮生长的杜鹃花倔强的布满了漫山遍野芬芳,当太阳落下时,朴实的人们就按时回家睡觉。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绝不是眼前灰暗的样子。

他就机械的抬腿,向前走。

巨大的雨滴带着力道狠狠的往下砸,头皮被砸的生疼眼前已一片模糊,耳边是吵闹的大自然的喧嚣。

不知道走了多久,为什么还没有到家?

为什么耳边一直这么吵?

为什么雨一直在下?

连老天爷都铁了心不要让他好过吗?

他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罪孽?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啊!!!”

旁边仅有的撑着伞快步经过的人突然被吓到了似的转头看着被淋得透湿,怪物一样的宗佑。

宗佑终于强忍不住爆发出被困的野兽一般的嘶吼。

天地之大却没有他一条活路。

……

他什么都没有了。



徐文祖和金肃清在雨势渐大之前就安坐在了店里。

这是新开的小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一样不少。温馨明亮。

金肃清点好了餐合上菜单交给服务生,和气热情的说了声谢谢就把视线转向窗外。

“哇偶,这会儿雨下的好大呀,幸亏我们先到了店里,要不然可能要淋得浑身湿透呢!”金肃清明丽的眼睛中流光转的很快,“徐医生,你说刚刚的小雨淅沥是不是老天爷在给我们提示呢?”

金肃清瞬间坐直挺起身子,装作一派老气横秋的样子道:“哎!你们可快点走,一会儿我可要发力了!”

这时服务员半弯着腰端上了美食,徐文祖被服务员倾过来的上半身有点挡到,肃清有点看不到他的表情。

“金肃清,我有时候都质疑,你身份证上的年龄。”

服务员走开后,金肃清开朗的咯咯一笑,“心理年龄小一点不好吗?徐医生,那么古板干什么~”

“我古……”徐文祖刚想回答却见摆在金肃清面前的菜肴就突然闭了口。

鳗鱼饭,宗佑爱吃的。

“……”徐文祖对上金肃清认真聆听期待下文的眼睛,“你也喜欢吃这个啊,”他装作不在意的下巴指了指他的石锅。

“啊!这个不是店里的招牌吗?”金肃清低头瞧了一眼,用叉子把最上面铺的那层平展的蛋扎破,金黄的流心就淌到旁边的米粒上,又因高温瞬间熟透。

哦,是招牌吗?那回去的时候给宗佑也带回去一份。

宗佑……这会儿……应该在回家了吧。

徐文祖忧心忡忡的看向窗外的雨幕,面前的透明玻璃因为较高温的蒸汽模糊了视线,一片朦胧。

金肃清拿起叉子心不在焉的戳着米粒,眼神别别扭扭的有点躲闪,双颊不知是被火红的卫衣衬得还是怎地,也染上了些许红晕。

徐文祖的外套穿在他身上略微有些大了些,他有点紧张的左手抱住右肘,右手拿叉,就显得更加娇小。

因为是下雨天新开的小店也没有什么人,他们又坐在靠窗户的最里面,于是金肃清这样一别扭起来气氛就顿时有点尴尬。

还是两个大男人。

当然走神的徐文祖完全没有觉得不对。

专心的走神,时不时低头把勺子喂到自己嘴里。

“徐医生……其实……”金肃清用叉子把面前的石锅捣的有点凌乱,“要不我叫你纹祖怎么样?”

“……”注意到金肃清热烈期待的视线徐文祖才回来看他的眼睛,“啊,可以啊。”

金肃清眼角更弯笑意更浓,激动的无声仰头看着天花板憨笑了一下。徐文祖则又吃了一口米饭转头望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纹祖啊……其实,我没有那么健全,”肃清突然间觉得有点羞嗤,但他此时,这样的气氛,就是想对徐文祖说,“我……我有缺陷的,你平时有感觉出来吗?”

徐文祖回头,看了看他,摇摇头。

他并没有觉得那里不对。

肃清的纯银耳钉熠熠生辉,“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割掉那些人的耳朵吗?”他清澈的眸子深处有一丝阴霾,“……从小父亲就抛下我和母亲,带着别的女人走了,家里过的一直很艰难,母亲吸毒还……卖……”

徐文祖一瞬间没料到金肃清竟然会说这些,聚了些神在他身上。

“啊,其实说来挺不好意思的,我为什么要对你说这些啊,”金肃清说着就眼睛里起了一层薄雾,面上又明丽动人的笑着,画面简直不能再美丽。

“没关系的,我的童年也是遭到透顶。”徐文祖似乎有点感触,那是他注定一生都在黑暗中行走开始的地方。

童年?地狱吧。

“她得了病,是艾滋,还总爱和健康的男人们……那些男人们被染上了病之后就找人来打我们,”金肃清面上一直明媚笑容,红唇撩人,他突然将脸扭到一侧,把带了银耳钉的一面对着他,“你看我的耳钉好看吗?”

徐文祖木楞着点了点头。

“这只耳朵是完全坏掉的,”肃清脸上晴朗的如和美春日。

徐文祖一愣,这点他倒是完全没想到。他平时也没有留意过。

“这是你喜欢收集耳朵的原因吗?”

肃清抿起唇思考一下,“算是吧,反正之后就觉得这个器官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说完他绽开明艳笑容。

肃清收集人耳是因为本身的缺失,而他收集后槽牙是……只是因为喜欢。

这理由真是肤浅啊,徐文祖在心里笑话自己。

“是那群人打伤的?”

“嗯,”金肃清有些羞怯的笑笑,似乎觉得特别不好意思,脸颊绯红,他拉起卫衣的衣领遮了一下口鼻后又一仰头露出来,“那些人隔三差五的就来把我们打一顿,但又不敢打死,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就一边听不见了。”

“……”

“嘻嘻,其实也没什么,我还有一只呢,”金肃清想装作蛮不在乎,可眼里始终有那层雾气在,“没有人关心过我……给你说个很不好意思的我童年的糗事。”

金肃清笑容澄净,“我特别小的时候总是爱尿裤子……哈哈,你不要笑我,母亲又从来不肯多看我一眼,更没有给我洗过衣盖过被什么的,就有一天,有男人来家里找她,做完之后给的钱特别少,母亲就骂了他,”金肃清的眼睛里一直有流光。

“结果那个男人就找借口说我的小床特别的骚……哈哈,让他一点兴致都提不起来,说完就走了,”徐文祖放下了手里的勺子,“母亲把我抓过来就是一顿毒打,你猜怎么着?”

金肃清略微停顿,“我竟然又吓尿了!哈哈哈还弄在了她的身上,”金肃清在大笑,徐文祖却一点笑意也没有。

“她,她,哈哈,气的她拿起来旁边烧红的取暖煤炭就来烫我,那一下子,刺啦刺啦的乱响,那个疼啊,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疤瘌也都还留在我身上呢,就在腰上这一片,什么时候有机会让纹祖你看一下,好大一片……她来回的烧……”

金肃清笑着讲出这一切,眼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洒出了一滴出来,他有点冷静下来了,“之后我就一直尿床一直尿床一直尿床怎么也学不会,直到上了初中了还尿床呢纹祖你说可笑吧,同学们都笑话我,连老师都嫌弃我,我没有一个朋友。”

徐文祖是个冷面冷心的人,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安慰他,就犹豫着把手放在他的手上想拍一拍,没想到金肃清另一只手马上也伸了过来将他的手盖住。

徐文祖只好不动了。

“可是你就不一样了纹祖,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关心我的人,”金肃清的眼神好像是拾到了一块绝世珍宝,“我们俩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徐文祖开始有点觉得不对劲,他稍稍用力想伸回被紧紧握住的手,却没有成功。

“纹祖,你说我们都是这世间的清道夫,又是……能这么有缘分的遇见在这个岛上……”金肃清脸红的要滴血,“我们……”

他口上说不出来就反手一握,和徐文祖十指相扣。

徐文祖一惊,他好像有点明白金肃清的意思了。

他紧紧的盯住金肃清的眼睛。

“金肃清,我是同性恋你知道吗?”



晋江艾特我一放假

姐妹们点个红心吧😭!求红心我都说倦了!(乌拉那拉如意上身😂)

我看到下面的评论了,小可爱应该说的是文祖的纹,因为之前很早之前的……第三章我提到说因为考试院之后,徐文祖换了个身份,在电视剧最后不是死掉了吗?所以脸一样名字还一样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徐文祖对外人说叫徐纹祖,在宗佑面前还是文祖。

评论(5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