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放假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高虐】有你即天堂27

晋江首发,lofter次日更新。

日更/续电视剧/专注祖宗/原剧人设/虐才深情   

第26章第25章  ……第2章第1章———————————————————————————

第27章         清醒不清醒重要吗?


徐文祖工作的时候习惯带眼镜。

金丝金属边框就在异常明亮的灯光下不断的泛着光泽,引得金肃清圆咕噜噜的大眼珠转来转去的一直盯着他看。

“你在看什么?”徐文祖蹙眉不耐。

“看帅哥啊!”金肃清脱口而出。

徐文祖含着从家里带出来的烦躁情绪撇嘴,“请金医生专心工作。”

如果现在口袋里有个球的话他一定就立马就丢出去了。

金肃清看着他严肃的表情乖乖的低头哦了一声,心里有点奇怪。

徐医生平时不这样儿啊。

徐医生平时温柔的不像话,对人极其有礼貌,按照他往常冷漠的性格应该听到他说句看帅哥后就不理他的吧。

难道是谁惹我们帅气逼人温柔亲切的徐医生生气了?

金肃清小声嘟囔,“我哪里是金医生,我明明是个助手,就跟打杂的差不多……”

徐文祖只当做没听见,手消了下毒就去招呼刚进来的病患。

来人是个年迈的老奶奶,一口牙都掉的差不多,还患有糖尿病更是雪上加霜,剩下的牙也活活络络的想必朝不保夕。

又是一番大工作要做啊。

徐文祖粗糙的看了一下深吸了口气,刚抬头就见一把口镜递了过来。

徐文祖看进金肃清笑意盈盈的眼睛里,手上接过了口镜。

他怎么知道他要拿这个。

刚清理了下没多久,旁边一把牙钻递过来。

徐文祖一怔,拿过牙钻看了看,正巧是适合的钻头,他低下头作业,“金医生没有别的工作了吗?”

“我的工作就是给你当小助手啊。”

闭眼躺着的老奶奶闻言突然睁眼瞧了调皮可爱的金肃清一眼,金肃清立马举起右手热情的无声打了个招呼。

躺着的老奶奶顿时笑弯了眼睛,不苟言笑高冷异常的徐医生露在外面的两只眼睛好像也有点弯弯的。



“下班啦下班啦!”金肃清换下了白大褂穿上自己的衣服蹦蹦哒哒的穿梭在医院的走廊里。

“对啊对啊,终于下班啦!我要去吃桥头新开的那家店!”

“嗯嗯,我也去我也去。”一同下班的几个小护士同样激动。

金肃清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瞬间被吸引,“新开的店?什么店?我也要去!”

“哎呦,你们就不要在这里讨论了,你们是下班了,还有人要留在这通宵呢。”说这话的人阴沉着脸飞过来一记眼刀。

“哈哈哈,好好好,我们不在这里说话了,太!太!太招人嫉妒。”金肃清说着拎了自己的东西准备下班。

他余光一瞥正见徐医生的办公室还亮着灯,于是眼睛里闪了闪推开徐医生办公室的门,正见他美貌的徐医生坐在桌边认真的看病例。

“徐医生,这么辛勤工作,还不下班回家啊~家里没有美娇娘等着你吗?”金肃清调笑道。

美娇娘没有,别扭糟心的男人倒是有一个。

却还没等徐文祖说什么,金肃清又开口,“啊呀,对对对,差点忘了,”他从包里拿出包装好的徐文祖昨天借给他的衣服,“这个忘了给你了。”

说着就把衣服递给徐文祖,徐文祖刚要伸手去接,金肃清又火速收回,徐文祖好看的眉头微微一蹙。

“徐医生的衣服这么好看不如送我了吧,”他把衣服抱在怀里,“想我家境贫寒缺衣少食的,徐医生送我吧!”

“这不是工作服?”大家都一样的。

“对啊!工作服怎么了,”金肃清有些不满的撅了撅嘴,“徐医生不愿意接济下可怜的打工下属吗?再说,咱俩的衣服不一样,你的比我的好看!”

徐文祖无奈的一只手抚住额头闭了眼睛,“好吧好吧你拿去吧。”

他从来没有遇到过金肃清这样的人,一时间还不知道要拿他怎么办。

听到徐文祖允准金肃清高兴的眉毛都飞起,立刻解了干洗的外包装把衣服套在自己的大红卫衣外面。

“徐医生?”

徐文祖又听到金肃清在叫他。

“?”他不耐的看向他。

“桥头新开了家店,我们去喝酒吧!”

徐文祖想起家里宗佑的莫名疏离,无比烦躁。

“不去!”

金肃清脚步悄悄走近了他,“你确定不去吗徐医生?”他悄悄撩起上衣的一角,从裤子口袋里露出明晃晃的剪刀。

“很美味的呢。”



“您不要担心,得了这个病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按时吃药好好治疗的话还是可以活到和正常人一样的寿命的。”

“不需要担心,看你这模样还是个学生吧,一定是被人骗了才感染上的,放心,你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实现人生的抱负呢,一点也不会受影响。”

“得了这个病就还是正常的生活,不要有负担。”

“一定要按照医生说的好好吃药啊,定期来做复查,我们会通知您的。”

“这是本市的为艾行动组织起来的志愿者帮助交流协会,里面有很多善良热情的志愿者朋友们以及患病的一些……您可以在一起有共同语言的朋友,这是名片请您收好。”

宗佑拿着诊断HIV抗体为阳性的报告走在大马路上。

如孤魂野鬼。

他颓丧的走向徐文祖医院的方向。

这个时候他应该还没有回家。

他要去接他。

他要告诉他。

这时有一大滴水滴落在他头上,接着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

他有些茫然的抬头望了望天,只见无数水滴从万丈苍穹一倾而下。

下雨了啊。



金肃清好像一直都处于亢奋状态,像个连轴转永远不会疲倦的陀螺,无论时光飞掠。

“徐医生最近是有什么烦心事吗?”金肃清开口问道。

“没有,”徐文祖一直在专心走路,“为什么这么问?”他把盯着地面的视线转向他。

“直觉!直觉徐医生你心里有事。”

徐文祖蹙了蹙眉头,把脸转向一边,“你不要叫我徐医生了。”

“那我叫你什么?”金肃清忍不住眼角笑意。

“叫什么都好。”

“嗯,”金肃清一只手指抵在嘴边,眼珠子转了个圈,在他身边蹦蹦哒哒的走,“我想想什么称呼显得亲密呢?”

“对,徐医生显得太官方,徐,纹,祖,不行不行叫大名有点疏离……哎?徐医生,是不是好像有点开始下雨了?”肃清伸出白嫩的较一般男人稍小些的手在空中悬空放平,正中心落下一滴水滴。

脚前的水泥路上也开始斑斑驳驳的不断出现水渍。

“啊,徐医生,真可惜啊,下雨了,”肃清可爱的撅起粉红色的唇,“真是扫兴。”

他似乎无比沮丧的耷拉着两只手又垂着脑袋,慢悠悠的晃来晃去。

徐文祖额前的黑卷发被微微打湿,他开口道:“这有什么,下雨天不是更好吗?”他墨玉般的眸子注视着他,“还省了事后处理。”

肃清闻言抬头,一边的眉毛轻佻的一扬,一手拍了大腿,“对啊!”

徐文祖眼中蕴着些许说不清的情愫。

以前这种事,他总是和宗佑一起。

……

金肃清和徐文祖就这么淋着小雨并肩走着。

“徐医生,这个地方真是美,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当地人,看了二十多年的景还看不腻呢,”金肃清仿佛不能闲下来,嘴巴里一直在说。

很奇怪的,他也没有觉得有多厌烦,可能是因为他和自己有那么一丁丁点相似的杀人理念吧。

不把杀人当普通意义上的杀人,因为他从未将那些即将要被他抹了脖子穿透胸膛的生物叫做‘人’。杀也要杀的痛快,杀也要有仪式感。

这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生命的燃烧与绚丽非凡的绽放。

徐文祖抬眼看了一眼还在喋喋不休的金肃清。

青年的明媚在小雨朦胧的迷蒙之景中显得明丽异常。

金肃清这人……

“徐医生啊,你也在这儿住了好多天了,你觉得这儿的风土人情怎么样啊?”

“挺好的。”徐文祖差点走神。

当时是宗佑一直很向往这个地方,说是这里是恋人都会来的蜜月之岛。

他喜欢的,他就喜欢。

但他没想到是,来了这儿之后却没有他想象中的,和宗佑的绯色缠绵,软香蜜语,反而是悄怆冰冷。

“咦——徐医生就不能金口常开的多说几个字吗?”金肃清极其不满。

他们正巧一转弯走到了有石砖围起来的花坛的路边,金肃清看着迎接春天争先恐后绽放的油菜花心中一阵欢喜,再过几日这里就是一片金色的海洋了!

他轻盈的一跃就跳上宽度极窄的隔离石砖,双手保持平衡的对称举平在身体两边,石砖有了雨水的滋润很湿滑,他艰难的向前走。

“你下来,”徐文祖蹙眉。

“怎么了,很好玩的。”金肃清完全不听。

徐文祖不再看他,“很危险。”

金肃清心中欢喜,明媚笑容,“徐医生是在关心我吗?”他站在半米多高的石砖上微微前倾去看徐文祖的表情。

徐文祖冷若冰霜的抬头直视他探究的视线,“你摔下来的话白外套很容易脏。”

“嘿嘿,这外套你都送给我了还担心什么?”金肃清再次举起两手战战兢兢的走路,“你就是关心我徐医生,不要再狡辩了。”

“……”

“从来没有人关心过我的,”金肃清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低,语气也不像是寻常的语气。

正当徐文祖迟钝的感觉出来他的不对劲要去看他的表情的时候,金肃清又恢复了颜色,唇红齿白的对他微笑,“要是徐医生对我说话的时候再多说一点就好了……”

徐文祖立刻低头看路。

不用多心,他永远都不正经。

“要是徐医生面部表情更丰富一点就好了……”

“要是徐医生对我再热情一点就好了……”

他把他所有的温柔善意都给了那个让他牵挂的心疼的人,可那个人却……不珍惜?

耳边金肃清一直在说着话,他却是一句都没有再听进去了。

尹宗佑。

他今天去哪里了?见了谁?他在瞒着他什么?

沉浸在宗佑的绚烂里痴迷上瘾的爱着不好吗?他清醒不清醒的有那么重要吗?

“啊!”

金肃清脚下一个打滑身子一歪就要摔下来,徐文祖很顺手的伸手一拦没有让金肃清因为惯性和湿滑的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半搂着的金肃清好像那一片刻还没有反应过来。

他不习惯和除宗佑以外的人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他正要收回揽住他腰的一只手臂,金肃清突然两只手抓住他,眼里有点委屈的小哼咛:“徐医生,吓死我了。”

徐文祖就定定的看着他。

金肃清委屈起来和宗佑一样,宗佑在他面前很容易哭,但又爱强忍住不哭,这正是他喜欢沉迷宗佑的点。

这时宗佑可爱的眼睛周围就会染有一圈粉红色的晕圈,非常迷人,最重要的是下巴总会皱成每每惹他心疼又想发笑的核桃壳的样子。

此时的金肃清就是这样。




晋江艾特我一放假

亲们都是白嫖伐?连个红心都不给?哼~


评论(39)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