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放假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祖宗/双黑/灵魂伴侣】《有你即天堂》by我一放假

晋江首发,lofter次日更新。

一旦开坑,一日一更,直至完结。

续电视剧/祖宗/有虐才深情

首尔待不下去了,双黑夫夫一路旅游一路艺(tu)术(sha)创(kuang)作(huan)happy谈恋爱。

徐文祖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他,尹宗佑找到了他的天堂。

第三章   第二章   第一章

————————————————————

第四章  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

距离伊甸考试院查封已经一年多了。

可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年,当时连环杀人魔被爆时仍骇人听闻,这是社会和平民百姓的一块心病,更是政府血淋淋的骇人伤疤。

尽管谁都害怕提起,表面上风平浪静像是忘了一样,可其实人人都心知肚明。

它仍是整个社会的噩梦,鲜血淋漓的现实,伊甸考试院连环杀人案余威不减。

这就是为什么尹宗佑和徐文祖离开了首尔,一路上一边旅游一边‘艺术创作’目的回尹宗佑在釜山的老家,看望宗佑的父母。

文祖费了很大一番功夫把所有的证件以‘徐纹祖’的身份置齐,并且把大的吓人的财产尽数转移。

幸亏警方有对对被害人的信息进行不公开保护的条例,不然他们两个出行可没有现在这么便利。

没错,对,没有听错。

徐文祖摇身一变成了受害人。

这事其实很好办,当时在场的只有尹宗佑,那个女巡警连文祖一根毛都没有见到一直被关在地下室她的发言权肯定没有宗佑大。所以就随了宗佑的一张嘴想怎么说怎么说,案件性质也就随宗佑所说出的‘事实’定了性质。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伊甸考试院的大妈,一切的始作俑者,恶魔的开端,地狱的创立者。

所有的人都因她而死。

因她而下了真正的地狱。

完美的解释,没有一丝一毫破绽。

事情从头到尾都发展的很顺利,一切都和他俩设想的一样。

两人离开了之前因为要参观佛国寺定下的民宿,准备这次启程就直接去釜山的老家。

想起马上要到家了,尹宗佑忍不住的兴奋。

他很想念他的母亲,那个不论怎样都支持着他,站在他身后给他力量的母亲。

因为宗佑的老家是在釜山的乡下,交通并不是很便利,所以他俩只能乘坐大巴,中间还要换乘下车就地休息一晚,再坐半天的车才能到达目的地。

此时这两人一人拉一个拉杆箱站在车站,文祖看了一眼人山人海的售票口,无奈的叹了口气,低头看他道,“亲爱的在这儿等一下吧,我去买票。”

“好,小心。”宗佑从文祖手中接过了拉杆箱。

“嗯。”文祖应一声挤进熙熙攘攘的购票区,他真的很讨厌这种嘈杂的环境。

宗佑乖巧的站在原地等待,年轻无辜的长相让宗佑看起来像是被家长留下来看行李等待被认领的小朋友。

车站不乏路过一些身上挂满商品的流动商贩。宗佑身边每经过一个都要向宗佑热情推销一波。

“小伙子买瓶水吧,上大巴上可渴,没水可不行。”

宗佑摇了摇头,他们带了水杯。

“小伙子买朵玫瑰花吧,送女朋友女朋友可喜欢了。”

‘我哪有女朋友?’宗佑将半张脸藏在衣领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在外面。女朋友经过那事儿早分了。

宗佑再次温顺的摇了摇头表示拒绝。

卖玫瑰花的阿姨走开。

宗佑无聊的前后左右晃了一晃,看一眼售票处,文祖已经完全被埋没进去了。

但由于他傲人的身高宗佑还是可以一眼锁定高出人群大半个脑袋的文祖。

买玫瑰花送给文祖?

宗佑心中突然跳出来这么个想法。

开玩笑的吧,真想象不出那种画面。宗佑自嘲的笑了笑。

但玫瑰花的瑰丽红和他的血唇一定很配。

宗佑想着出了神。

“小伙子买点儿砂糖桔吧,我家自己种的,甜的很。”

“不了,”宗佑回神儿。

“小伙子尝一个吧,真的很甜的。”大妈和他母亲一个年纪,热情的从篮子里拿出一个砂糖桔还细心的剥了一半皮递到宗佑手边。

宗佑倏地一阵心酸,想起母亲也在家乡每天起早贪黑低三下四的恳求着过路的客人买她的货品,于是尝也不尝,就直接买了半筐,带回家给母亲吃也好。

大妈高兴的不得了,连声道谢夸赞宗佑是个好人,炮语连珠一句不重复,都有点让宗佑不安,怀疑起这砂糖桔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可能是卖砂糖桔的大妈道谢声音太大,引起一个过路算命瞎子的注意,等阿姨千道谢万道谢后一走,就不知道是宗佑身上有导航还是咋的这瞎子瞎了眼竟还能准准的一把拉住宗佑的手臂,说啥都要给他算上一卦。

宗佑无奈的看了一眼挤在人群中动弹不得的文祖,看他的进程还有好一会儿要等,就决定听这瞎子忽悠几句消磨下时间。

“好吧。”

听见宗佑答应瞎子大喜,拿出签筒就开始卖关子,“小伙子你不知道啊,我这可是观世音大士灵签,想当年还是我在中国交流学习的时候学来的,灵的很!上能占卜吉凶,下能……”

“怎么弄啊?是我直接抽吗?”宗佑不耐烦道。

瞎子虽然瞎了眼却惯会人情世故,立刻有眼色的不说那么多废话,直接简单明了的给宗佑说步骤。

宗佑听着这神神道道的抽签步骤,不由觉得好笑,抽之前竟然还要如此麻烦心中祷告一番?饶是这样,宗佑也耐下心来一步一步的照做。

他一向是不信这些的,就是有点好奇。

世间的一切妖魔鬼怪,你若是打心眼里不信,谁还能战胜的了你呢?

两分钟之后,出签了,宗佑看到上面写的是观音灵签第七签。

瞎子因为看不到就用手摸。

这一摸瞬间脸色都变了。

瞎子大惊失色,拉住宗佑的手臂的手狠狠的收紧了,“小伙子,这卦象可不是太好啊,第七签,苏娘走难,小伙子你是不是在外打拼啊。”

?宗佑听他这样说一挑眉。

这抽签的第一签不都应该是出个好签,把人勾引上来,再紧接着出一个坏签,再勾引着掏钱,再出签,这才是算命的行走江湖的惯用程序。

这瞎子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宗佑饶有兴趣,“对啊,大师,此签何解?”

“这,这,这可是下签啊,”大师额上也出了一层冷汗,这第一签就给他来个下签,他接下来可不好忽悠着让他继续抽签啊,“小伙子,天机不可泄露,我只能告诉你一句,‘千山万水未能还’啊。”

“未能还?我马上就要死了?”宗佑嘴角笑意。

这人还真能忽悠,他要不是不信,老早就一拳挥上去打的他不能张口了。

“哎呀呀,也没有这么严重,不过啊,确实挺凶险的,”瞎子心里盘算着怎么好好的语言迂回一下能让宗佑恢复信心再抽第二签,“这也不是不可破的,卦上说有一人,命格过硬,阳气过强,遇之除掉即可。”

“可我怎么知道这人命格硬阳气强呢?”

“哎呀这不简单的很,你把那人出生年月姓名往网上一输测一下就行,掏点小钱。小伙子,我看你这签的姻缘有点端倪啊,要不要再来一签算算姻缘啊?”

宗佑其实已经完全对这个瞎子失去了兴趣,果然这套路还和当年年少时和妈妈一起去算命时的套路一样,但宗佑看了眼几乎原地没动的文祖,无奈道,“好吧再来一签。”

宗佑又走了一次流程,这次抽的是月老灵签十八签,“怎么样?又是大凶?”

宗佑瞥了瞎子一眼又看向文祖的方向,可喜可贺,他的文祖距离卖票口终于近在咫尺了。

“不不不,这是上签啊,小伙子,终于,”这下瞎子比宗佑都激动,这再出个下签他自己都想打自己……

“我给你解解这签啊,正所谓‘非独内德茂也,盖亦以外感之助焉’,这个签啊非常的妙……”

“大叔你说点儿我能听懂的吧?”这人说的有点儿像是中国的古文,哦对了,他说他是从中国学来的,哈哈哈,还挺能装。

“简而言之就是,心里面喜欢,尽情告白,诚意感动,必有所获。”

宗佑听完心里‘咯噔’一声。

这句话本没有什么,只是让他害怕的是,他听完这段话立刻想起了文祖。

“哦,”他竟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

瞎子就从这声‘哦’听出了宗佑心情不错,“那……”瞎子试探的开口,“要不要再求一次啊?”

“不是已经弄过了吗?”

“不不不,这可不一样,上一次求的是个人签,这次求的是双人签,上次是为你自己指点迷津,这次是给你们两个人指路啊。”

宗佑已经不耐烦了,正巧看到文祖冲破重重阻碍拿着两张票过来,就一抬手,“不了不了,就这样了,”说着拿出钱包要打发瞎子走。

这瞎子哪里肯,文祖过来宗佑身边刚叫一声‘亲爱的’就被瞎子一把拉住,这时瞎子一左一右把两个人都困住,“原来你们是一起出门的啊,小伙子这就是你的女朋友?这声音有点粗啊,个儿好像也挺高……不过没关系,既然来了,一定要算一个双人的卦象,不然多可惜啊,都算到这一步了。”

宗佑听了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看文祖有点危险的看着瞎子就更好笑,捂着肚子笑弯了腰。

文祖正要严肃的解释一下宗佑立马抬手制止了他,对瞎子说,“来来来,再来一卦。”

瞎子一听精神抖擞,看今天这势头他是要发了啊,“来来来,”瞎子撸起了袖子。

这次宗佑无比认真的祈祷,满心期待的占卜。

他小心再小心的抽出一签,“怎样?”

瞎子也如临大敌,文祖两手抱了胸冷漠的看着这两个人静默无言。

“哎呀,哎呀!”瞎子面色红润险些脚滑没站稳,摸签的手都在颤抖,“第零签!签王啊!”

宗佑看瞎子这么激动心里疑惑焦急的很,“何解啊?”

“‘佳偶天成,神仙眷侣也。夫复何求?’你们是一对好佳偶,可享神仙般美妙的甜蜜生活,无须再寻寻觅觅,是大吉大利之签啊!”

听了这话宗佑反常的没有激动的热血沸腾,竟然一股凉气从脚底传上来。

旁边看戏的文祖也是一怔。

两人相视都有一点尴尬,半响没有动静。

这让瞎子奇怪的很,“咦?小伙子,你和你女朋友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这可是我这签筒里最好的一只签了!命中注定啊,天作之合!”

这瞎子疯狂的不行,引的路人频频眼神试探。

这时文祖从钱包里抽出几张大钞塞进瞎子怀里拉住宗佑,“我们快走吧,车要晚点了。”

 

这一路上两人都没有什么话,安静的诡异。

宗佑不得不承认,他虽然不信这些,但瞎子的话还是在他心中掀起了一些波澜的。

嗯,还不是小波澜。

有点儿大。

他现在都不敢看文祖,因为看了眼睛就离不开,盯着他那唇甚至还有种龌龊的原始想法。

宗佑坐在文祖旁边怎么坐都坐不舒服,忍不住像只大毛毛虫似的动个不停。

因为他无论怎么坐,身体的一侧都会或多或少的挨着文祖,感受到他炙热的温度。

平时也没感觉到什么,就今天,就此刻,那片接触的肌肤格外炽热难耐,引的他心尖儿发痒。

“是座椅不舒服吗?”闭眼安神的文祖突然开口,说话的时候连眼睛都没睁。

!!!???他的声音冷静的可怕。

宗佑伸头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文祖瞬间涨红了脸,心中无比羞怯,阴阳怪气的吐出来一句,“没有,”说完赌气地把头别开也闭上眼睛。

文祖听出宗佑语气中的不对劲就有点诧异地睁开眼睛,看宗佑皱着眉头装睡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前前后后仔仔细细回想了一下自己一路上的做作所为……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啊……

……

真的想不到。

沉思了片刻等文祖再看向宗佑的时候发现宗佑已经眉毛舒展舒服的睡着了。

温顺安静的像只猫。

文祖唇边浅笑,温柔的把宗佑低垂的脑袋扶到自己的肩上,也重新闭上了眼睛。

 

宗佑没有生气是错觉,因为文祖发现一下车宗佑就走的飞快故意把他撂在后面。

他大跨步几下跟上他的节奏,宗佑甚至小跑几步拉开距离。

文祖懂了,宗佑是真的生气了。

他不再追了,自暴自弃的远远跟在后面,再一次审视自己一路上的所作所为。

热水接了,宗佑买的砂糖桔虽然非常不喜欢但也吃了,还夸了好吃,中午专门找了宗佑喜欢的鳗鱼饭……到底是哪里不对?

文祖这样的自我审视一直持续到到达转乘的落脚点,直到进入民宿房间,文祖还在一声不吭的认真沉思。

两人进来之后一句话也没有说,宗佑面对着床站着不动,文祖也不敢动作,跟着也傻站在后面。

突然宗佑把背上背的背包往床上大力一扔,拉杆箱往角落里一踢,猛地转身拉住文祖的领子把他拉下来。

两人的唇猝不及防狠狠撞在一起。

撞得宗佑生疼。

只一下就放开。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

宗佑瞬间如煮熟的虾子似的通红了脸。

这次的接吻体验感太差了,除了疼宗佑没有任何其他的感受。

可他仅仅知道和他接吻的是他面前的这个苍白男人,和他嘴唇相触碰的是他血色的薄唇,上面有他独有的温度,这就足以让他心猿意马,心情过山车。

宗佑看文祖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心中气愤。

脱了外套拉开自己衬衫上方的两颗扣子,欺近文祖,脸颊的绯红颜色连带着脖子也晕染上了。

致命的诱惑。

文祖的眼睛不自觉的被勾住。

宗佑诱惑的开口,“你想吻我吗?”

“想。”文祖毫不犹豫眼底一片黑暗。

宗佑听他回答的这么干脆有些意外的一笑。

“你以前有和同性接过吻吗?”

“没有。”

“你想过吗?”

“没有。”

“你为什么这么冷静?”

“我没有冷静,我脑子快爆炸了。”

宗佑猛地抬头看着文祖。

他除了眼神迷离一点其他的都和平时一样,哪里像脑子爆炸?

“我再问你……你现在想不想和我z a?”

文祖呼吸加重,顿了一下道,“亲爱的呢?”

文祖的突然反问猛地问愣了宗佑,宗佑的脸在滴血,今天他也没有喝酒,可怎么这么醉,醉的这么疯狂。

“现在是我在问你问题,不是你问我,”快问快答环节被停止宗佑有些不满,“现在我再说一次。”

文祖呼吸越来越沉重,手甚至攀上了宗佑的身子。

“为什么是我?”宗佑在他耳边开口,火热的气息喷洒了他整个耳廓。

“我在伊甸考试院的时候就说过了,我只要选中了,就不会放过。”文祖说完低头急急封住了宗佑的口。

两人愈吻愈烈,干柴遇烈火,引发只需要那么一点点的小火苗,就足以引起宇宙大爆炸似的后果。

他们一边热吻一边急切的扒掉对方的衣服。

这两个人都像是疯了,疯的无可救药,疯的昏天黑地。

热情纠缠间文祖伸出一只手按灭了灯。

 

“我刚进考试院的时候,觉得周围都是一片黑暗,没有一点光亮,简直就是地狱。”

“……”

“现在有了你,我才发现,原来那是天堂。”

“嗯,”文祖浅笑,低头轻轻吻了躺在怀里的人儿。

 

大家喜欢的话可随手点亮小红心哦~一般每天在早上七点多更新。愉快的周末就剩下最后一天了,让我们再当咸鱼舒服的躺一天吧,哈哈。

晋江,lofter,微博,b站@我一放假


评论(27)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